所长春节值班,妻子客串主厨 让坚守的警员感受家的味道

2019-02-12 09:29: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所长春节值班 妻子客串主厨

连续多年除夕,裕南街派出所所长许果良和妻子都会做一桌团圆饭,让坚守的警员感受家的味道

喻爱彬主厨,为裕南街派出所值班的民警辅警做了一桌团圆饭。受访者供图

喻爱彬主厨,为裕南街派出所值班的民警辅警做了一桌团圆饭。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今年正月初五,天心公安分局裕南街派出所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进门就直奔派出所食堂。“嫂子来啦!”派出所值班的民警笑着跟来人打招呼,“客人”原来是该所所长许果良的妻子喻爱彬,她是特意赶到所里为执勤的民警辅警改善伙食来了。

今年春节期间,长沙市每天安排5000名警力坚守岗位,让市民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裕南街派出所每天有约10名警员坚守岗位,因为食堂的厨师休假回家了,每天值班民警和辅警就自己下厨做饭,有时候一包方便面就对付过去了。“冷冷清清的,没有一点家的味道。”许果良看在眼里,便决定邀请妻子主厨,自己打下手,让春节值班的民警辅警在工作岗位上吃上一顿可口的饭菜。“目的只有一个,让坚守的民警辅警有家的感受和味道。”许果良说。

正月初五、初六,许果良在派出所值班。初五临近傍晚时分,喻爱彬便来到派出所食堂做起主厨,许果良则在一边帮忙打下手。很快,热气腾腾的饭菜上了桌。虽然不能与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但大家在一起吃着饭,有说有笑,也感觉到很温暖。初六的中餐和晚餐,也是由喻爱彬主厨。

“所长,嫂子做的饭真好吃!”坚守岗位的民警和辅警纷纷为喻爱彬的厨艺点赞。“这在我们派出所,其实已经是惯例了。”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原来,许果良到派出所8年了,前3年任教导员,后5年任所长。从来派出所的第一年开始,每年除夕,许果良都会邀请妻子来派出所主厨,为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做一桌团圆饭,今年除夕也不例外。“我从内心感受到基层民警在春节时对家的向望和亲人的思念,只是岗位职责的要求,必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负责人,在这个时候带家属一起为值班民警辅警做好服务,是职责所在。”许果良说。

曾被评为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的许果良从警28年,他的妻子一直是最理解他的人。“公安是一项很特殊的工作,我爱人很支持我的工作,从不抱怨我没时间在家陪她和孩子。每次我要出差办案,她说得最多的是‘要注意安全’。”许果良告诉记者,他以前当刑侦民警时,每破完一个案件,向领导汇报后,他就会马上打电话告诉妻子,和她分享破案后的快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