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爸爸,你赶紧去上班吧”

2019-02-11 07:0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自力 龙坚 邓晶琎] [编辑:潘华]
字体:【

通讯员 陈自力 龙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爸爸,你赶紧去上班吧,我没事儿。”2月10日上午,株洲市二医院,一名16岁的少年催促着一位身穿铁路制服的中年人。

这名少年,前几天头部受伤做了手术,10日上午在父亲孙建军的陪同下来医院换药拆线。

孙建军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株洲机务段株洲客车运用车间的一名火车司机。6天前的除夕,孙建军和搭班伙计在单位吃过年夜饭后,准备值乘20时49分从株洲火车站开出的K941次旅客列车。

在进站接车前,孙建军给妻子打电话,想表达不能陪伴妻儿过年的歉意。可妻子在电话中话语不多,只简单说了句“你安心工作,我还有事”便挂断了电话。

其实,就在孙建军拨打电话的1小时前,他的儿子孙超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车祸,被紧急送往株洲市二医院手术治疗。孙超的头部被缝了八针,所幸没有其他大碍。经一晚观察治疗后,便出院回家了。

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妻子王满元在电话中隐瞒了儿子受伤的事。直到正月初一18时,孙建军值乘结束回家,一眼看到头部缠着纱带的儿子,才明白了妻子的“有事”之意。

此后,孙建军只能利用休班时间抽空陪儿子去医院换药。

2月10日,株洲火车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上午,孙建军陪儿子在医院刚完成了换药拆线,便接到了单位通知,要求当天13时报到出乘。

“对不起,儿子,中午我不能陪你们吃饭了。”孙建军满是歉意。

“爸爸,你赶紧去上班吧,我没事儿。”孙超开朗地说。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