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曙光路主城区段全线贯通

2019-02-03 09:49: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茜]
字体:【

曙光路主城区段全线贯通

北起五一大道南至香樟路,将有效缓解韶山路和南二环交通压力

昨日,位于长沙城南的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正式建成通车。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日,位于长沙城南的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正式建成通车。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交警提醒,曙光路新开通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曙光路下穿南二环的涵洞限高4.5米,禁止货车在早7时至晚10时通行。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经过两年施工建设,昨日,位于长沙城南的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标志着曙光路“瓶颈”段得以打通,雅塘片区新增一条大通道,也标志着北起五一大道、南至香樟路,横贯长沙主城区的南北向交通干道——曙光路全线拉通,其通车将极大地缓解韶山路和南二环的交通压力。

南二环与韶山路是城区两条主干道,车流量大,它们交会处的桔园立交桥一到早、晚高峰就拥堵不堪。因京广铁路和南二环阻隔,曙光路到京广铁路北侧便成了一条“瓶颈路”。为缓解交通压力,拉通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势在必行。

“项目全长820米,北起车站路,南至雅塘冲路,为城市次干道,以桥梁形式上穿京广线,以隧道形式下穿南二环。”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公司曙光路项目现场代表李海军介绍,曙光路跨京广铁路桥分主线桥和辅道桥两幅设计,跨越京广线以后,主线桥下穿南二环,辅道桥与南二环平交,主桥为双向6车道,桥宽32.5米,辅桥为单向2车道,桥宽8米。下穿南二环隧道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地道宽度26.5米至34米,全长183米。

“这一路段的通车,意味着北起五一大道、南至香樟路,全长约7公里的曙光路主城区段全线贯通,长沙新添一条与韶山路、芙蓉路平行的南北向交通干道。”长沙交警支队雨花大队秩序办主任赵光敏告诉记者,曙光路与韶山路、新建路、车站路、南二环等周边道路形成路网,不仅可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还可有效缓解韶山路等道路交通压力,提升雅塘片区居民的生活品质,破解片区发展和交通瓶颈。

赵光敏提醒,曙光路新开通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而且南往北下坡路段较长,驾驶员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限速标志,确保行车安全;同时,曙光路下穿南二环的涵洞限高4.5米,禁止货车在早上7时至晚上10时通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