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年创作35幅“射雕”人物钢笔画 看过的人都觉得像

2019-01-31 09:23: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半年创作35幅“射雕”人物钢笔画

看过的人都觉得他画得像

匡仙鹏向记者展示他创作的26个“射雕”人物画像。 记者 杨洁规 摄

郭靖、黄蓉、黄药师、周伯通……电视剧83版《射雕英雄传》中这些耳熟能详的角色,跃然纸上。匡仙鹏是株洲北站一名普通职工,是铁杆金庸迷,他用半年时间创作了35幅钢笔画作品,呈现了83版《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以此致敬原著作者金庸先生。

记者在作品展示现场看到,郭靖拉弓射箭、丘处机劝铁木真止杀、南帝北丐……83版《射雕英雄传》中这些耳熟能详的角色,都被匡仙鹏在宣纸上栩栩如生地呈现出来,匡仙鹏共创作了26个人物画像,涵盖了《射雕英雄传》所有的主要角色。

不仅如此,匡仙鹏还创作还原了降龙十八掌图谱,每一幅画展现一个招式,共十八张。为了衬托出更好的意境,匡仙鹏在网上买了具有古代风格的弓和箭。

“83版《射雕英雄传》承载了我们一代人的童年记忆,我从小就很着迷。”匡仙鹏从小就有一个梦想,要把自己喜爱的这些人物用美术的形式表现出来,因为学习、工作比较忙,一直没能付出行动,直到去年5月27日,开始下定决心创作。为解决宣纸钢笔画上作画墨水浸染这一难题,他通过反复做实验,调配墨水比例,“用纸非常多,一幅画常常要画很多次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最多的时候画十多遍。”直至今年1月21日,才完成作品创作。

“原本想创作完成后,带着作品去拜访金庸先生,在创作过程中,金庸先生去世了,这让我感到很沉痛。”匡仙鹏说,他决定将这些作品创作完成后珍藏起来,以此缅怀和致敬金庸先生。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