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查

2019-01-30 06:26: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贺威 施泉江 陈勇 唐亚新 何金燕)今天,省领导黄关春、黄兰香、胡衡华、冯毅、刘莲玉、杨维刚、王柯敏、叶红专、周农、易鹏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等分别来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黄兰香参加了湘潭市代表团的审查。她说,“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非公经济的发展和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应对2019年经济形势,要提前研判,做好分析,强化担当作为,维护经济发展的正常秩序,尽可能地保证企业正常经营。要在全社会加强法律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守法、法治意识,让全社会尊重、敬畏法律,不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冯毅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的审查。他说,“两院”工作报告政治导向鲜明,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工作首位;法治导向鲜明,体现了很强的法治精神,反映了良好的法治局面;目标导向鲜明,体现了很强的全局观念。下一步,“两院”要进一步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各类经济主体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和权益保护;进一步维护我省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强化改革期间军地法规执行,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权益。

刘莲玉参加了怀化市代表团的审查。她说,新时代赋予地方人大新使命。怀化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党的力量挺在人大依法履职的最前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杨维刚参加了株洲市代表团的审查。他说,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在开局之年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立法、监督等各项职能全面强化,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继续积极履职尽责,科学务实立法,加强立法供给,完善法治保障;强化监督工作,高悬“法律巡视”利剑,督促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做好代表服务工作,保持代表履职的动力和活力。

周农参加衡阳市代表团审查时指出,近年来,衡阳市人大工作取得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好成绩,要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之间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立文在参加娄底市代表团审查时说,2019年,全省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实现全省法院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目标,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黄关春参加了张家界市代表团的审查。胡衡华、王柯敏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审查。叶红专参加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的审查。易鹏飞参加了郴州市代表团的审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