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参加怀化代表团审查:发展为要 干字当头 努力实现后发赶超

2019-01-29 21:4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潘华]
字体:【

杜家毫在参加怀化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发展为要 干字当头

努力实现后发赶超

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怀化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怀化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干字当头抓好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后发赶超,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领导王少峰、谢建辉、刘莲玉、彭国甫参加审查。

讨论中,雷绍业、刘低炉、陆志前、谢先龙、陈晓勇、谭泽勇先后发言,就加快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打造“135”工程升级版、推进产业扶贫、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西南地区商贸物流、壮大贫困地区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怀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能深深感受到怀化人民盼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信心和干劲。在怀化这片土地上,涌现出许多“穷则思变”的好典型,随着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怀化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杜家毫强调,承接好产业梯度转移,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湖南的光荣使命。怀化要以纳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契机,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发挥交通区位优势,选准产业承接方向,加强与珠三角、长三角以及成渝城市群的对接联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先进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加大商贸物流、医药健康、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等产业招商,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同时,让山区群众有更多就近就业机会和致富门路。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守住生态环保这条底线,严防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进驻,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杜家毫指出,今明两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时期,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攻坚韧劲,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把发展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做大做强水果、茶叶、黄牛、药材等特色种养业,真正把田里种的、山上栽的、家里养的变为老百姓手中的真金白银;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就业等帮扶措施,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夯实基层基础,选准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

杜家毫强调,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成败。一些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最后一公里”没有得到很好落实,说到底还是作风问题,是对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加强作风建设,减轻基层负担,坚持发展为要、干字当头,脚踏实地、心无旁骛、上下齐心地干,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上理论上为作风建设正本清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