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黄雨爱代表:扎根基层当好群众代言人

2019-01-24 12:3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璋景 肖乾瑄]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 46岁的省人大代表、麻阳黄桑乡桃花村党支部书记黄雨爱,是群众口中颇具传奇色彩的妇女,她从2011年担任村干部,经历了2次换届选举,每次都是高票当选,2017年初,她担任合并的桃花村支部书记,2018年初,她又被推选为省人大代表。短短的几年时间,桃花村有了很大变化,而她自己也多次获得县“引领脱贫致富巾帼英雄”、“脱贫攻坚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如何盘活土地资源,让土地“增值”,让农民“得利”,是黄雨爱担任村干部以来一直琢磨的问题。2015年,她组织原河洛村51户村民成立了“麻阳黄桑金种植专业合作社”;她还不等不靠,组织村里146户贫困户567名贫困人口与霞飞、德宇两个公司签订委托帮扶,实现了贫困户委托帮扶全覆盖。

作为麻阳仅有的2名农村省人大代表之一,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黄雨爱提出了关于重点支持麻阳加快农业产业发展的建议。这个建议是她结合麻阳实际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深入调研后撰写的,数据翔实、措施具体,对麻阳特色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肖乾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