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一年——代表委员履职手记】钟高明委员:持续关注校园体育设施安全

2019-01-24 06:4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编辑:刘茜]
字体:【

钟高明委员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人物档案

钟高明,男,汉族,湖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湖南优冠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感动湖南十佳人物”等荣誉称号。

履职手记

2018年,我开始担任湖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感到责任重大,必须认真履职,有所担当。

去年,我主要围绕“健康湖南”“全民健康”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印象比较深的是,去年全省两会上,我提出了《关于持续关注校园“毒跑道”问题,提倡“健康体育材料”使用的建议》。

之所以选择这个话题,是因为近年来,国内一些地方发生了塑胶跑道损害学生身体健康的“毒跑道”事件,引发社会各界针对校园体育设施安全与健康问题的探讨。

针对这一问题,去年我进行了多次走访调研。我了解到,近些年来湖南在加快校园体育设施健康发展,尤其是健康跑道的配置与发展方面进步迅速,成效明显。比如,目前我省塑胶跑道的建造有3个标准,分别是国际标准、去年开始实施的新的国家标准,及湖南地方标准。其中湖南地方标准最为严格。

但不可忽视的是,我省在校园体育设施规划设计、设施建设和监督等方面仍有进步空间和值得完善的地方。因此,我提出要将校园体育设施安全与健康问题的综合处理工作,纳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对市州考核。

建议得到了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严格落实省级标准,同时完善监管协调机制,并积极开展排查工作。这让我倍感欣慰。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发展的未来。新的一年中,我将持续关注校园体育设施安全这一领域,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方面的建议。

相关专题:我这一年——代表委员履职手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