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吐一家亲喜迎天山客 吐鲁番来湘举办特色年货节

2019-01-23 14:3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月23日,“湘吐一家亲 共祝盛世年”吐鲁番特色年货节活动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开幕。

开幕式现场签约金额总计6.69亿元。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李昆励)葡萄干、哈密瓜、坚果、阿克苏苹果、葡萄酒、馕饼……1月23日,“湘吐一家亲 共祝盛世年”吐鲁番特色年货节活动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开幕,来自吐鲁番的200多种特色年货产品,为湖南人民送来新春的祝福,感恩回馈湖南援疆20年给予吐鲁番各族人民群众的无私援助。

本届年货节由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是吐鲁番市首次在湖南举办特色年货节。

年货节将从1月23日持续至1月27日,展出产品包括吐鲁番特色农副产品、畜禽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特色馕、酒类、文创产品、民族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奇石等9大类200多个品种,共计96.26吨。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在开幕式上介绍,今年以来,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吐鲁番“物产丰富,瓜果香甜”的特点,把实施“疆品入湘”工程作为提升产业援疆和民生援疆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四个一举措”,即“包装一个特色品牌、实施一批帮扶项目、打造一条快速通道、构建一个销售网络”,推动“疆品入湘”驶入了快车道。目前,吐鲁番农特产品在湘销售持续火爆,2018年已销售2.5万余吨,其中鲜食葡萄3000余吨、葡萄干5000余吨、哈密瓜1.4万吨、红白酒1500余吨。

在年货节开幕式的签约仪式上,吐鲁番市22家企业与来自湖南省内外的采购商达成签约项目25项,签约金额总计6.69亿元,涉及吐鲁番葡萄酒、葡萄干、红枣等干鲜果品的购销。

本次年货节共展出200多种吐鲁番特产,受到长沙市民的喜爱。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欢快的新疆舞蹈《丰收的喜悦》《那孜库姆》、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卡姆片段》将现场氛围烘托得热烈欢腾,歌曲《浏阳河》《我们新疆好地方》歌颂浓浓的湘疆情谊,演绎湘疆经济与文化的融合。

据悉,此次“湘吐一家亲 共祝盛世年”吐鲁番特色年货节主会场设在长沙市, 1月28日-30日还将在湘潭、衡阳、郴州等地举办年货节分会场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