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亚洲杯参赛名单5月中旬定 比赛场地或放橘子洲

2019-01-22 16:40: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夏博]
字体:【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通报筹备情况。陈放 摄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目前赛事的筹备和招商工作进展顺利,比赛场地可能在橘子洲和西湖公园中做出选择。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将于2019年-2021年连续三年在长沙举办。本次比赛由国际篮联、中国篮协主办,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篮协、长沙市体育局协办。国际篮联赛事总监伊格纳西奥,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熊倪,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长沙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李平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伊格纳西奥表示,将这项赛事放在长沙是经过各方面考虑和论证的,“此前长沙成功举办了亚洲男篮锦标赛、国际篮联3对3大师赛海选赛、阿迪达斯高中3对3联赛、肯德基3对3联赛等赛事,篮球在长沙乃至湖南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湖南还在筹划全省篮球联赛,浓厚的篮球运动氛围,颇高的群众参与率让这项赛事落户长沙变得众望所归。”

2017年6月份国际奥组委执委会宣布三人篮球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亮相,并产生两枚金牌。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是通往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事,受到了各个国家的重视。

赛事运营方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透露,目前赛事筹备和招商工作非常顺利。现场也有企业正式与赛事签约。

本次比赛,来自亚洲和大洋洲排名前十的男队、女队将直接晋级正赛。另外男女各两支队将从其他报名球队中通过选拔赛选出。陈彬表示,选拔赛预计将于5月中旬进行,考虑放在长沙以外的市州举办。正赛将于5月24日-26日在长沙举行,对于正赛的比赛场地,陈彬透露将在橘子洲和西湖公园之间做出选择。

对于即将到来的赛事,李平表示:“三人篮球是极具观赏性和群众基础的运动,三人篮球亚洲杯是国际顶尖赛事,加上有东道主中国队参加,定会吸引大众高度关注、支持,对举办城市极具传播价值。我们希望通过这样高水平赛事的举办,使星城篮球热度再次升温,带动广大长沙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中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