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怀邵衡”回家喽

2019-01-22 10:17:42 [来源: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 [责编:刘茜]

1月21日,怀化南站,旅客准备搭乘D7221次列车。当天,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怀邵衡铁路开通后的第一个春运。 曹正平 摄

1月21日,怀化南站,一名旅客挑着行李准备搭乘D7221次列车。

1月21日,覃雪松(左二)在看孩子玩耍。

1月21日,刘海龙(男)在看孩子们玩拍手的游戏。

1月21日,刘海龙(左二)让摄影师给他们一家五口拍了张合影,纪念孩子们第一次搭乘高铁回老家过年。刘海龙一家生活在张家界,以前他们回隆回老家过年需要坐一天的车,现在他们从张家界坐火车到怀化转动车,半天时间就够了。

1月21日,哥哥吴彦标和妹妹吴林丹在玩游戏。

1月21日,谢丽萍(左三)与儿子吴彦标和女儿吴林丹自拍留影。由于春运交通不便,他们已经好多年没有去衡阳外婆家过年了,赶上今年怀邵衡的开通,他们第一次坐动车到外婆家过年。

1月21日,上了一个晚上夜班的妈妈睡着了,女儿吴林丹细心地把自己的外套给妈妈盖上。

1月21日,哥哥吴彦标和妹妹吴林丹在看手机里的互拍的照片。

1月21日,衡阳东站,谢丽萍(左三)与子女出站回娘家。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