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微企业喜算“减税账” 海鲜酒楼一年可省4万多元

2019-01-22 09:57:5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小微企业喜算“减税账”

海鲜酒楼一年可省4万多元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月销售额10万元之后,公司就属于‘免征对象’了。”一家安防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艳昨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该公司2018年销售安防产品60余万元,缴纳增值税1.88万元,按照近日出台的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的政策计算,该公司可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又节约了一笔经营成本。

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包括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提高增值税起征点等。减税政策一经公布,湖南餐饮业、酒店业、食品业等行业的小微企业纷纷算起“减税账”:有的受益于起征点提高享受增值税免征优惠,有的受益于企业所得税优惠税负降至5%,有的还能享受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减负。

“餐饮生意看似红火,但除去成本后的实际利润并不可观。按照新的减税政策粗略测算,我一年可以省下4万多元,大大缓解了经营压力。”拿着税务干部提供的“新一轮普惠性减税措施”手绘图,海鲜大酒楼负责人杨主高兴地说。

为及时准确做好新一批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宣传辅导,湖南省税务局迅速组织业务处室、市州税务局对全省符合减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系统梳理,摸清符合条件企业底数,逐一登记造册,精准推送政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