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车票”上写下新年祝福

2019-01-22 09:24:4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喻启航]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月21日,走进长沙火车站进站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大大的“车票”,但票面上的车次是“Z1949-2019”,发到站是“家”,票价则是“回家无价”。

这是长沙火车站开展的“车票与愿望”主题活动,旅客们在便利贴上写下新年的祝福和愿望,并粘在“大车票”上,工作人员给留言的旅客们送上春节福袋,让旅途多一份祝福与温馨。

记者在这张大车票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祝福和心愿。“希望女儿健康成长,一家人永远幸福团圆。”一位妈妈贴上了她的新年愿望。“就让这张车票载着我回家吧。”一名即将返乡团圆的湖大学生在纸条上说。小朋友的愿望很简单,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在妈妈的陪伴下,在便利贴上写下“2019生活开心。”还有不少单身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都留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春运首日,候车大厅里还上演了一场“快闪秀”。当《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在大厅响起时,20名工作人员依次出场,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表演了舞蹈、合唱等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节目最后,表演人员拿着灯笼、对联、中国结等装饰,来了一场充满年味的制服秀。

此外,春运期间,长沙民政职院将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在长沙火车站、长沙高铁南站、长沙汽车北站开展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通讯员喻启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