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一年——代表委员履职手记】田本全委员:从小事着手,往实处着力

2019-01-22 07:1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编辑:刘茜]
字体:【

田本全 曹劲风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人物档案

田本全,男,1962年4月出生,土家族,中共党员,湖南石门人。湖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

履职手记

2018年初,我开始担任省政协委员。通过一年的履职,我深刻体会到,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必须立足本职工作的特色和优势,发挥界别力量,从小事着手,往实处着力,真正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过去的一年里,我多次在政协云上提交微建议,并领办其他委员提出的与银保监工作相关的微建议。这一系列“云”履职,让我积累了履职经验,也真切地感受到,作为政协委员,必须有所作为。

履职过程中,还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去年5月,我跟随省政协调研组来到涟源市调研。在天柱山禽业走访时,我们了解到这家企业正面临资金难题。为此,调研组成员冒着大雨,到停工的厂房实地查看,发现新建厂房处于闲置状态。

企业负责人介绍,2017年底由于统一调整,某类别的政策性扶贫贷款停止,企业的相关贷款被中断,厂房已经建好,却没有资金购买新设备。企业与4000多贫困户签订的5年帮扶合同的省级扶贫项目也陷入了困境。

解决资金难题不仅关系到企业发展,更关系到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脱贫致富。当即,我与调研组多方协调。很快,有两家银行与天柱山禽业进行对接。随后,两笔商业贷款陆续转入这家企业的账户。

如今,这些救急贷款已全部投入到二期扩改建工程建设中。两栋先进的鸡舍即将完工,每个标准鸡舍可养10万羽鸡。企业渡过了难关,我也感到无比欣慰。

今年,我准备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等方面提交提案,并继续以己之力助推解决更多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实事。

相关专题:我这一年——代表委员履职手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