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生命献给了洞庭湖——余元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长沙举行

2019-01-21 15:44: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刘勇 刘尚文] [编辑:潘华]
字体:【

他把生命献给了洞庭湖

——余元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 刘勇 摄影 刘尚文)今天上午10时许,千余名干部群众来到长沙明阳山殡仪馆,参加余元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余元君生于1972年,生前系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1月19日下午,他在岳阳市君山区现场办公时突发疾病,因公殉职。

“元知交心非易事,何以半路弃亲友而去?君道治水是难关,毕竟平生为国民所求!”好友的这副挽联,嵌入了余元君的名字,也概括了他为洞庭湖保护与治理呕心沥血的精神。

余元君毕业于天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投身于洞庭湖治理及全省河道管理,勤勉务实,业绩突出,屡获嘉奖。

相关专题:追忆“洞庭之子”余元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