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21日开启 预计湖南全省18个高铁站客流增长8.7%

2019-01-21 06:12: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 甘丽莎]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 甘丽莎)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将于21日开启。记者今日分别从高铁长沙南站、长沙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省18个高铁站发送旅客748万人次,同比增长8.7%;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7.5万人次,同比增长13.4%。

长沙南站预计,春运期间,全省高铁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2月7日至23日每天均将保持较高客流。预计长沙南站发送旅客390万人次,同比增长9.2%。

长沙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石长动车和长株潭城际客流将有大幅增加。长沙火车站已加开8趟石长线始发列车,其中长沙至常德4趟、长沙至石门县北4趟。临客列车具体开行时间以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高铁旅客转乘地铁,长沙南站在出站口开辟转乘地铁快速通道,乘高铁抵达长沙南站的旅客如需转乘地铁,无需再进行安检,可直接验票过闸。

长沙火车站则推出“客信通”旅客服务,当进站口有65岁以上老人通过闸机进站时,“客信通”手持终端机会发出提示,值班站长将根据提示将旅客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室,由车站学雷锋服务队协助旅客上车,实现对特殊重点旅客的精准服务。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