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5名林管员监管失职受处分 2人政务撤职

2019-01-19 09:57: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胡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资兴5名林管员监管失职受处分

2人政务撤职,2人政务记过,1人政务警告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胡君)1月14日,资兴市纪委监委对该市三都镇林管站有关人员监管失职问题进行通报。该站6名工作人员中,有5人犯“官僚主义”受到政务处分,其中政务撤职2人、政务记过2人、政务警告1人。

据查,该市三都镇石拱村公开出售该村真古岭山场部分杉木。村民谢某中标后,将该山场一分为二分别转卖给杨某、袁某两人,并向三都镇林管站提交了申请采伐许可证的报告。

站长陈某安排副站长李某带工作人员袁跃某、王某进行现场勘察。李某等人未到山场实地,只是在山场对面的山脚下,根据谢某指出的四至界线,调绘了伐区位置图。林木采伐许可证办好后,站长陈某安排李某带工作人员袁跃某、王某进行现场拨交。3人又没有去现场,只是在谢某家门前的空坪里,告诉中标人和两个买主等人伐区的四至界线、砍伐方式和砍伐指标,造成该山场大面积被滥伐、盗伐。

三都镇林管站办证员朱某在没有到伐区现场检尺、买主没有按要求提供林木采伐许可证等申请材料的情况下,违规给买主杨某、袁某办理了木材运输证。期间,有村民向三都镇林管站举报买主袁某滥伐林木,站长陈某未向相关部门报告,也未按规定进行调查处理。直到资兴市森林公安接到群众举报后,对该案进行调查,山场中标人谢某及买主杨某、袁某被立案侦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