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帮泸溪】麻溪口村李欢:自家椪柑停销,先帮其他村民卖

2019-01-18 19:3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潘梁平 )湘西泸溪县11万吨椪柑滞销的消息经过华声在线网站发出后(【帮帮泸溪】泸溪11万吨椪柑滞销 鲜果堆积急坏果农),立刻引起了多方关注,也得到了众多媒体的转发,泸溪椪柑向社会求援的信息持续在网上发酵。刚刚,记者从泸溪县多个电商渠道了解到,相较于昨天,今天的订单量又有明显上涨,这对于刚做电商不久的浦市镇麻溪口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李欢而言,“工作压力确实大了不少。”而且记者了解到,这两天,李欢都是在帮其他村民销售椪柑止损,而自家的近10万斤椪柑则先让他们暂时先储存在仓库里,这让众人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一早,李欢打电话联系邮政收包裹的工作人员收货,今天订单有点多。

“没办法,像宋四包他们几个种植户,仓储能力没有我们家好,如果不及时把他们手上的优质椪柑先卖出去,等温度升高,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的坏损,所以必须把他们手上比较好的果子先抢救出来,帮他们止损。”李欢说道,昨天下午,他还组织人手,到村民宋四包家中帮忙选果,一直忙到天黑以后,才用货车运了整整一车出来。

李欢将手里厚厚的快递单快速地贴到包裹上。

昨天发了近700件货出去后,今天的订单更多,李欢说道:“今天有1000多份订单,都是10斤装的,昨晚整理快递单都忙到凌晨三点。以前没怎么做过电商,经验也不足,所以有很多网友看到新闻后打电话来买椪柑,我的回复偶尔不是很及时,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可能是休息不好的缘故,李欢谈话间还有些咳嗽。

工作人员将包裹送上邮车。

今天早上7点钟开始,李欢就组织人手开始进行分拣、筛选和装箱。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对于每一个果子检查都非常细致,都是逐个确认没有问题后再放进箱内。李欢解释道:“这样做虽然会慢一些,但却能保证货品的质量,因为经历过两场大雪,很多果子身上的小伤口不易发现,一般没经验的人肉眼都很难看出来,但是如果这样的果子放进箱内快递出去,过几天就会坏掉,我们的椪柑确实是滞销了,但这不是我们卖次品的理由,否则真的会对不起那些帮助我们的人。”

今天下午,李欢又联系了两户村民送货到他的电商平台,而记者问起帮村民卖椪柑需不需要收取费用时,李欢直摇头,今年行情这么不景气,大家都不容易,能帮一点是一点,帮他们卖货都是免费的。

扫码可订购泸溪椪柑。

相关专题:泸溪11万吨椪柑滞销 促销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