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张家界:监督拒绝“一查了事”

2019-01-15 06:3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胡蓉 施澜]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胡蓉 施澜

“这是学校食堂结余的200元伙食费……”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小学学生家长拿到结余餐费喜上眉梢。截至目前,该市永定区各学校已主动清退伙食结余资金193.5万元。

这样的改变,源于一起案件查处后的监督。

2017年12月,该区天门中学校长罗某将学生伙食费结余资金80多万元用于购买办公设备,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这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迅速引起负责驻点监督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思考:2018年,把全区23所中小学近3年的食堂伙食费问题,作为教育系统监督检查的重点。

不久,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秀萍,就在区教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对整个班子开展了提醒谈话。区教育局党组随即启动各项工作,指导各学校搞好伙食费的自查自纠,并督促将结余伙食费退还到学生手中。

“以往对于此类案件,我们往往是一查了事。”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丁伟坦言,“但现在不行了,我们把监督放在首位,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针对系统性问题下发监察建议书确保根治。”

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介绍,2018年,该区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546人次,同比增长361.79%,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实现了抓早抓小抓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