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港洽周”4月中旬举行 采取“3+10+n”方式进行

2019-01-14 20:0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李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图为“港洽周”筹备工作汇报会现场。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娟)今日,记者从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筹备工作汇报会上获悉,“港洽周”将于4月15日-19日在深圳、香港、澳门及珠三角地区同时举行。

本次“港洽周”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深化拓展与大湾区的全面合作,推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示范区建设,促进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港洽周”将坚持“创新、精准、务实、高效、节俭”原则,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引资与引智引技并重、投资与贸易并重,力争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引才引资、贸易合作等领域取得新的成果。

据省商务厅介绍,届时,“港洽周”将采取“3+10+n”方式进行,即安排3类重大活动,包括高层拜访、主题推介和现场考察;组织10场省直各部门承办的专题活动,包括工业领域对接专题活动、湘港澳人力资源服务对接活动、粤湘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等;各市州在粤港澳地区组织若干场专项对接洽谈活动。

目前,“港洽周”各项筹备工作已有序展开。其中,省政府正式印发了“港洽周”整体方案;省商务厅会同省政府驻广办、驻深办先后走访了珠三角多家重点企业,听取对“港洽周”的意见建议,并得到了包括董明珠在内的多位知名企业家的热烈响应。

相关专题:2019“港洽周”——新盛会 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