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身子扑下去,人心暖起来 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

2019-01-14 08:0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周晓鹏 周磊]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周晓鹏 周磊)“以前干部上门,只是象征性地慰问一下,现在务实多了,把我们的困难一次性地解决了。”1月11日,拿到新办的残疾证后,溆浦县龙潭镇红岩村残疾人舒文兴由衷地说道。这是该县残联干部开展上门办理残疾证等服务后出现的新气象。

近年来,溆浦县委、县政府紧扣解决农村、企业、服务对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倡导“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干事、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感情在一线融洽、水平在一线检验”的“一线工作法”。要求党员干部对基层反映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办”,对老大难问题要“主动办”,对普遍性问题要“上门办”,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要“跟踪办”,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要“公开办”,力戒空谈,崇尚务实。

该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把更多便民服务实招沉入基层。全县共梳理审核“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615项,取消县本级证明事项29项,下放乡镇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74项,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好事。1月7日,大江口镇白沙村李远满购买了一台小型农机,通过镇便民服务中心申办农机补贴,很快就获得了740元补助。县农机部门统计,农机购置补贴申办权限下放到乡镇后,减少了群众开支,提高了群众购买农业机械的积极性。去年,该县群众共申报农机补贴4590多台。

身子扑下去,人心暖起来。2018年,该县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满意回来”主题活动,解决群众身边问题集中行动,走进贫困农家,真诚倾听民意,共解决实际问题3800余个,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