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老电影院里的爱情

2019-01-11 09:40: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肖欢

那些年,去电影院看电影,似乎是让尘土扑面的生活得到暂时的逃遁,在一两个小时的电影里,荡漾开心底的温柔。而走出电影院,明晃晃的天光下,好比一辆火车开出了隧道,驾驶员有突然而来的不适应。但火车得往前开,生活不允许脱轨。

县城电影院外,有一排柳树,春天时,柳絮如烟。有次我出于好奇,跳起来把嫩嫩的柳叶儿摘下几片拿到嘴里去吃,没想到是那么苦涩,一如我那个年纪的青春。

我在县城电影院看了上百部电影:《神秘的大佛》《少林寺》《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三毛流浪记》《乌鸦与麻雀》……看完《少林寺》后,觉得浑身是力,经过一家机关大门,看见门旁有一头石狮子,我猛地想搬起来举过头顶,却发现石狮子是用水泥固定在地上的;看了《三毛流浪记》后,我买了五个白白胖胖的大馒头,去城外桥下,准备在桥洞里睡一晚,想体验一下三毛流浪的艰辛,写一首汁液饱满的诗歌。没料到,半夜的河风吹来,冷得我瑟瑟发抖。我像难民一样逃出了桥洞。

看电影时,影院里常传来一片嗑瓜子的声音,密密麻麻如蚕在吃桑叶,这让我烦躁不已。有一次,我正被电影里的爱情情节感动,后面一对恋人居然嬉笑着在互喂牛肉干。我生气了,猛地跺了一下脚,后面那男的也不示弱,朝我座位的靠背踹了一脚。我不知哪儿来的勇气,以一个诗人的愤怒爆发了,我站起身,捋起袖子:“你想打架啊!”我还没说完,男人一耳光就挥舞过来。电影院里一下灯光大亮,全场观众开始起哄,我一看,那对恋人后面居然围拢过来几个人,明显不是他们的对手。我出了电影院,哭着找到何哥。何哥请我吃了一顿“胖子妈”馆子里炖的猪蹄花儿,他仰起头对我一字一句说道:“兄弟,你过得太苦了,谈一次恋爱吧!”我心里一阵痉挛似地疼痛起来,何兄看穿了我的心事,我对电影院里那人的不满,不就是心里的嫉妒情绪发作了吗。

两个月后的一天,我和小矮人巨哥去看电影。那天看完电影,我去了巨哥家。我就是通过巨哥,认识了他的邻居小柳姑娘的。我和她去电影院第一次看电影,电影院里还是一片嗑瓜子的声音,这一次我没发作,我心里感到幸福极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