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取消休假除雪抗冰

2019-01-01 09:39: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018年12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2018年12月30日清晨,湘潭城区一片银装素裹。假期第一天,早起的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在朋友圈晒出了各种雪景,但还有一帮人已经踏上了除雪去冰的路上。

“28日,街道党委就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取消休息,实行24小时值班。”2018年12月30日凌晨5时,雨湖区窑湾街道罗祖殿社区主任肖铁花就开始在雪中巡逻。她告诉记者,社区共有1万多人,为了群众出行安全,需要在社区上、下坡处放置麻袋、纸盒等防滑物件。2018年12月29日,社区工作人员就已经将降温降雪的温馨提示贴在了大街小巷。

2018年12月30日上午,湘潭市发布紧急通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从下午1时起,取消元旦放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并发动群众上街清除积雪。湘潭市交警支队除窗口民警内勤值守外,其他民警全体上路,对全市关键路段进行值守。为了确保城郊结合部的车辆顺利通行,岳塘、雨湖交警大队组织专人对路面撒盐铲雪。市民政局在元旦假期前夕制定了预防大雪防灾方案。同时,在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地区设立开放式救助站和临时庇护避寒场所。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午10时,该市已分散转移安置受灾人员213人,下发棉被7059床、棉大衣4475件、米油1520份。

大雪临城添靓景,景中故事暖人心。2018年12月30日下午1时,湘乡市栗山镇一位老人在路上突发心脏病倒在雪地中,栗山派出所副所长张兴业赶到现场后,冒雪将老人背上警车送往医院治疗。今天早上车流高峰时段,湘潭莲城大桥河西往河东方向约有1公里长护栏倾倒,交警立即设置警戒带并扶正护栏。见此情形,不少路过的驾驶员一起参与其中,道路在不到半小时便恢复通畅。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