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沙坪街道:铲雪除冰 为群众安全不懈坚守

2018-12-30 16:26: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龙腾]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强 记者 龙腾)12月30日凌晨,大雪纷飞而至,“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随着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邹畅的一声令下,全街低温雨雪天气应急人员立即行动,按照预案各就各位,投入到铲雪除冰、保护安全的工作之中。

据悉,为了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沙坪街道提前购置了铁锹、扫把、麻袋、工业盐等抗冰雪物资,严阵以待。各村(社区)也纷纷成立应急分队,联系好铲车、挖机、自卸车等机械设备,随时待命。

纷飞大雪中,沙坪街道城管办、城管中队等对机关大院以及周边主干道的冰雪进行清理,各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积极清扫村域主干道,并对桥面、陡坡、弯道等区域重点监管,并撒上工业盐,降低路面结冰风险。同时,对暂不能通行的村域桥梁,设置路障及“桥面冰冻,严禁通行”的警示牌,对湿滑路段设置“冰雪天气,谨慎通行”的警示牌,提醒村民通行安全。热心群众也加入铲雪志愿者队伍中,成为冰天雪地中的一抹亮丽色彩。

大雪持续降落着,不一会儿夫,铲雪人员便纷纷白了头,衣服、鞋子也沾满了雪,街道党工委书记邹畅提醒工作人员,在铲雪除冰的同时,也要切实注意自身安全。

据统计,此次铲雪除冰行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除雪机器设备车辆5台,铲雪铁锹、扫帚400余把,主次干道播撒工业盐10吨,清扫桥面、道路上坡积雪6000余平方米,保障了居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经过不懈奋战,街域内主干道基本畅通,街道全体应急人员依旧坚守在道路上,为车辆、行人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