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晚-30日白天降雪最强 湘中局地有暴雪

2018-12-28 11:49: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8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目前常德、益阳、张家界等地有7县出现积雪,此次低温雨雪冰冻过程,雨、雨夹雪、冻雨、雪都会相继出现,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主要降雪时段为29日晚-30日白天,湘中局地有暴雪。

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常德、益阳、张家界地区有7县出现积雪,安乡最大积雪深度为2厘米,其他地区小雨为主;另外慈利和南岳出现电线积冰,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1℃,其他地区2~4℃。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大风9县次、道路结冰2县次。

预计未来一周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偏低。主要降雪时段为29日晚-30日白天,湘中局地有暴雪。今天湘西、湘北雨夹雪转小到中雪,湘东南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29-30日湘中以北中雪,部分大雪,局地暴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冰冻。31日湘北转好,其他地区弱降雨或冻雨;2019年1月1-2日天气阴沉,有分散性雨雪,3日北部转好,其他地区有弱雨雪。

近日气温偏低,28-30日有一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降温8-10度,风力加大到4-6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最低气温-4℃左右。

专家提醒,需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需做好电线积冰应对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水管冻裂风险加大,需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同时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可能对江河湖面航运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中国天气网讯 2018年最后几天,一股实力派跨年寒潮上线,并有十足的诚意冻哭你,还打算一口气从今年冻到明年。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冻哭预警地图,提醒大家未来三天(28-30日),全国8成以上区域气温将创新低,伴随北方大风和南方雨雪寒冷加倍,快看看你哪天会被冻哭。

打开百度App,看更多图片28日,新疆、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河北北部、山西北部等地天寒地冻,体感温度可达-25℃以下,皮肤裸露在外有冻伤的风险;甘肃东南部、宁夏、陕西中部、山西、河北中南部等地则会体会到从肉体到灵魂冻到麻木的感觉;河南、江苏、安徽、贵州等地分分钟冻哭你,棉衣棉裤"捂"装起来;四川、重庆、湖北南部等地的小伙伴会感到"冻手冻jio"。

29日,北方寒意略减,"冻人"范围北缩。但南方"冻哭"范围扩大,伴随雨雪天气,寒冷升级,几乎整个长江中下游地区都将被"冻哭","冻手冻jio"区域也向南发展至云南中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等地。

30日是全国"冻人"范围最大的一天。南方几乎全部进入"冻哭"状态,仅存的华南南部等地湿冷也愈发明显,比如广州早上体感温度可能只有2-3℃左右。

最后,中国天气网友情提示,这波寒潮有十足的诚意冻哭你,各地小伙伴一定要做好准备,添衣保暖。一句话:劝君穿着棉裤走,寒潮来袭不会抖。

(策划:宋华成 设计:任成英 刘红欣 张莉 数据:于金 审核:刘文静 胡啸 监制:周笛 余晓芬)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