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不只是技术创新

2018-12-27 09:01:5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夏博]
字体:【

“改革和开放还是关键点。”朱翔表示,中央提出“六个稳”,稳定大局,而湖南在稳定大局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创新,要建创新型省份。另外就是要加大改革,主要是供给侧改革。通过一个创新,一个改革,一个开放,贯彻中央的六稳,在今年经济发展不错的情况下,争取明年经济发展有更大的突破。

王义高表示,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主要是积极响应中央政策。“可以说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仍然是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GDP的增速不能减缓,推出一系列政策,坚持供给侧改革,高质量发展,仍然保持GDP一定的增幅,是一个完整的组合。同时,不能以高质量发展牺牲经济增长,过度透支环保、土地以及其它的资源。有些人片面认为,高质量发展就是搞技术创新。别忘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必须将僵尸企业,传统企业淘汰出局,才能为高新技术腾出空间,腾出资金,腾出人才等各个方面的一些空间,才能保证高质量发展是货真价实的、含金量很高的发展。”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相关专题:聚焦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