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企业家坐中间,市委书记坐两边,释放啥信号

2018-12-27 08:57:4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廖洁 刘玉先] [编辑:夏博]
字体:【

企业家坐中间,市委书记坐两边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座次安排释放湖南重视实体经济、狠抓产业发展的强烈信号

明年的经济工作如何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是改善供给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治本之策,必须保持定力、扭住不放。

12月25日至26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张剑飞、冯毅、刘莲玉等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作总结讲话。

潇湘晨报长沙讯 企业家坐中间,市委书记坐两边。12月25日至26日,一年一度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26日上午的大会,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有关重点企业和全省“5个100”优秀项目主要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会议现场,所有与会企业家都在会场中间前排位置就座,多名企业家表示,这一细节安排,释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重视实体经济、狠抓产业发展的强烈信号。

现场,除主席台外,数百个座位被竖向分为三大区块,与会企业家们均在中间靠前位置就坐,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与会人员,则分坐在左右两边或中间靠后位置。记者注意到,参会的企业家一半以上都来自民营企业。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向平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会议。到会场后,他下意识地在座次表的最后几排中寻找座位,结果半天没找到,直到会务人员提醒,才发现自己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第五排,“第一反应是惊讶,回过神来又感觉很温暖,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对企业家、对实体经济的高度重视。”

“从来没想过这样高规格的会议会邀请我参加。”长沙盛泓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亮说,内心激动的他,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会场,同样花了好一阵时间才发现自己坐前几排,“一上午会开下来,感受很深,会议很接地气,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发展着想,让我们倍觉振奋。”

红网记者廖洁刘玉先

相关专题:聚焦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