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长沙举行毛泽东诗词书法展暨诵读大会

2018-12-26 16:3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天舒 龙腾] [编辑:夏博]
字体:【

(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诗词书法展一览。)

(史鹏老先生现场吟诵毛泽东诗词。)

(图为小学生代表吟诵毛泽东诗词。以上图片由记者李健 摄)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徐天舒 记者 龙腾)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诗词书法展暨诵读大会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现场,除了展出100多幅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外,94岁的湖南吟诵学会会长史鹏老先生还用湘方言吟诵毛泽东诗词作品,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毛泽东一生当中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词。本次书法展作品均取材于毛泽东多首代表诗词作品,涵盖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书体,以及对联、横幅、斗方、扇面等多种作品格式,其中还不乏毛体书法作品。据介绍,本次书法展得到了众多书法名家的大力支持,纷纷献出墨宝参展。

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活动现场,已是耄耋之年的史鹏老先生精神矍铄,用湘方言吟诵毛泽东诗词作品《念奴娇·昆仑》。在他看来,毛泽东是湖南人,只有使用湘方言吟诵,才能真正领略毛泽东诗词的魅力。

随后,来自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长沙市泰禹小学、金桥小学、麓源社区麓溪书社及云霖学社吟唱团等代表先后吟诵了《贺新郎·别友》《沁园春·长沙》《七绝咏蛙》《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作品,抑扬顿挫的湘方言吟诵也引得观展市民纷纷跟诵。

本次活动是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长沙高新区机关党委(机关文明办)、湖南吟诵学会主办,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长沙高新区中华经典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云霖学社等单位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中文传媒有限公司、长沙高新区教育局、麓谷诗社等单位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