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获评“国家森林城市”

2018-12-21 07:41: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王希台 马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潭市获评“国家森林城市”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王希台 马星)今天,记者从湘潭市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正式发文,授予湘潭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据了解,湘潭从2016年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组织实施了“全域绿化三年行动”,开展山水修复工程,让能绿的地方都绿起来。同时,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在莲城大地掀起了一个又一个“创森”热潮,大大提升了全民生态文化意识。3年来,绿色发展已成为该市发展的主旋律,生态文明山水画卷逐渐展现。到2017年,全市拥有林地面积334万亩,查明野生植物1078种、百年以上古树2128棵,建成了130个义务植树基地,森林覆盖率达46.31%。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