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湖南演出周演绎湘宁情

2018-12-12 09:1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清 记者 龙文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宁夏湖南演出周演绎湘宁情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刘清 记者 龙文泱)12月5日至10日,为期5天的宁夏湖南演出周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宁夏演艺集团共同主办,湖南艺术工作者为银川观众送上了原创话剧《沧浪之水》《丝路湘音》音乐会等湖湘特色浓郁的节目。湘宁两地民乐团与艺术家合作,演奏了两地代表性曲目《春到湘江》和《花儿随想》,湖南苗歌与宁夏花儿同台竞技。特意为本次文化周创作的朗诵与民乐《幸福的纽带》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活动期间,银川气温低至零下16摄氏度,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冒着严寒前来观看。

本次活动是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宁夏演艺集团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2017年6月,双方签订了《文化交流合作协议》,确定了两地在剧目创作、演出、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培育演艺品牌,使两地文化互通互融、互帮互助,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