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瞬间·湖南公安英雄故事漫画】李江迎枪口擒凶顽

2018-12-12 09:08: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14年的除夕夜,常宁市兰江乡沙华村发生了一起持枪杀人案,凶手刘友军潜逃。衡阳市公安局警犬基地民警李江奉命带领警犬“雪碧”潜伏在刘友军家隔壁。农历正月初三凌晨,刘友军携带枪支回家,一阵敲门声响过之后,家里没有任何反应,刘友军见势不妙试图逃跑。关键时刻,李江从隐蔽点冲出来,并放出“雪碧”扑咬刘友军。刘友军一转身开枪拒捕,子弹击中了李江。由于距离过近,李江的防弹衣被击穿,子弹射进了腹部。李江倒下了,但他仍向“雪碧”发出追赶凶犯的指令……

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后,李江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子弹距离脊柱和主动脉仅仅1厘米,造成李江内脏多处损伤,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治疗才逐渐康复。

李江被共青团衡阳市委授予“五四”青年奖章,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漫画\方勇

李江,生于1980年,中共党员,1997年起从事公安警犬技术工作,现任衡阳市公安局警犬基地民警。方勇 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