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资管将成唐人神第三大股东

2018-12-11 07:57: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黄利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国资“驰援”民企再发力

湖南资管将成唐人神第三大股东

不谋求对唐人神的控制权,也不从事、协助、配合任何其他第三方谋求对唐人神的控制权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12月9日晚,唐人神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唐人神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人神控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5.36元/股的价格,将其所持有的唐人神5800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资管”),转让总价为3.11亿元。至此,湖南已有5家上市公司获得纾困资金援助,涉及资金总额近14亿元。

公告称,唐人神控股转让所得款项优先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解除质押的股票;这一举措预计将使唐人神控股的股票质押率由目前84.33%,降低至约50%。

湖南资管表示,将充分整合现有业务资源,积极与唐人神对接,根据唐人神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其在产业整合及并购重组等业务发展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协作,包括但不限于协调财信金控集团及各子公司设立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基金等。

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唐人神控股对唐人神的持股比例由27.77%降至20.84%,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湖南资管对唐人神的持股比例达6.93%,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湖南资管承诺,成为唐人神第三大股东后,积极支持唐人神的正常经营管理;受让股份后,不谋求对唐人神的控制权,也不从事、协助、配合任何其他第三方谋求对唐人神的控制权。

唐人神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营饲料、肉品、种猪等的生产与销售;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近1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1.27亿元。

相关专题:民营企业有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