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有力量】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访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

2018-12-11 07:5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茁 徐德荣]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访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茁 徐德荣

“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都是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改革开放的重要探路者、市场经济的重要活力源。”12月上旬,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抢抓机遇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当前,衡阳市民营市场主体已经达到18万多户,是推动创新创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主体。郑建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了民营企业家的“壮心”“雄心”,也增强了衡阳市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决心”。当前,非公经济已成为衡阳市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撑起了衡阳经济的半壁江山,民营企业已经成为衡阳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一支力量,将来也一定是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衡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设身处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强化政策支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锻造最强执行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郑建新说,当前国家政策红利越来越多,衡阳的金字招牌越来越响、发展基础越来越实、发展活力越来越强、发展潜力越来越大,衡阳民营经济未来大有可为。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任何时候都不容懈怠。”郑建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明确提出要抓好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落实,衡阳市各级各部门将逐一对照梳理,拿出具体的落实办法。

“一是要积极主动解读政策;二是要指导企业用好政策;三是要因地制宜出台好政策。”他表示,将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检验,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全面释放政策红利。

郑建新介绍,“钱、地、人”和环境容量等问题,是各地企业共同面临的难题。破解的出路,一方面靠政府创新,另一方面靠企业挖潜,要把企业的内生动力、市场的资源配置能力、政府的外部推动力结合起来,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痛点”,开出不同“药方”, 精准施策,“一企一策”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具体问题。

“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郑建新说,企业所盼的就是企业的痛点、难点,也是希望政府改进并予以帮助的。衡阳将始终秉持“‘领导重视’就是领导服务、‘领导关心’就是帮企业省心”的为政理念,转变作风抓落实,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政务环境、发展环境、制度环境、法治环境。

郑建新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发展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衡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专题:民营企业有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