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到零下2摄氏度 蓝山闻“冰”而动保民生

2018-12-09 10:20: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雄春 记者 严万达]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雄春 记者 严万达)12月8日一大早,地处湘粤交界的蓝山县云冰山上银装素裹,山上气温骤降到零下2摄氏度,连日来,云冰山的冰冻天气给蓝山县各部门提了醒。该县闻“冰”而动,一场防寒防冻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稳定的战役悄然打响。

“给田里的香芋盖上地膜,让香芋免受寒冬霜冻雨雪天气的影响。”在蓝山县毛俊镇沙溪村,县农业委技术员赵良古指导陈举发等香芋种植大户,采用田间覆膜技术,为来不及采收的香芋“盖被保暖”。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农技员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对越冬果蔬采取防寒防冻措施,该县未采收的6000亩香芋和3000亩沙糖柑已全部采取覆膜保温。

“冰雪天气用电密度增加,我们每天要穿过海拔600多米的山头巡线,保证山区群众正常供电。”在所城镇南风坳村,电力工人杨伯军和同事沿着山路冒雨巡线护线,对存在隐患的线路及时检修。电力部门组织电力工人分片巡线护电,排查安全隐患,并加快南风坳村等一批贫困村农网改造项目进度,确保冰雪天群众正常供电取暖。

“我们已提前储备好50吨融雪剂、40吨砂子、1500条麻袋和20台公路清障机械设备,可随时应对冰雪天气道路疏通。”该县公路局局长梁社忠紧急调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冰冻天气路滑,请不要开车上山。”目前,全县各旅游景点已做好应急预案,云冰山景区项目部已在路口增设哨卡,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劝离上山车辆,确保游客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