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有力量】长沙银行“五个专项措施”支持民企

2018-12-09 08:45: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通讯员 滕江江]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银行“五个专项措施”支持民企

今后3年针对性提供信贷投放不少于“两个500亿元”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滕江江)记者昨天从长沙银行获悉,该行推出专营机构服务、专职团队对接、专业方案解决、专项政策支持、专门行动挖掘等“五个专项措施”,推动形成对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的信贷文化。今后3年,长沙银行将为全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投放不少于“两个500亿元”,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在新增公司贷款占比不低于50%。

目前,长沙银行在中心市场和园区门口设立科技支行、青年创业中心、小企业信贷中心等专营机构,提供“家门口、工地边的金融服务”;推出快乐e贷、订单贷、专利贷、长湘贷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特色产品,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抵押不足的瓶颈;安排专项资金,通过无还本续贷、小微企业转贷基金等方式,帮助企业在续贷等关键时刻渡过难关;针对全省20条重点产业链成立专业团队对接,通过“一链一方案、一园一平台、一区一模式”实行精准营销。同时,该行积极响应政策设立“上市公司帮扶基金”,帮助上市民营企业化解股权质押融资风险。

目前,长沙银行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占全行对公贷款的六成以上。该行还将以“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活动开展为契机,进园区、走企业,在长沙地区组织不少于8场专项银企对接活动,并将模式复制到全省各市州及各园区。

相关专题:民营企业有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