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微河长”管护“毛细血管”

2018-12-08 10:3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吴巍伟)近日,华容县新河乡徐家岭村“微河长”龚其桂、徐介凡、张百其带领着十几名党员志愿者,将村里1.3公里解放渠两旁杂草清理干净,对水面漂浮的生活垃圾也打捞上岸进行集中处理。这是华容全面压实中央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责任、依托“河长制”积极开展公共水域管理、着力推进农村环境提质的一个细微体现。

“乡镇对管护效果每月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微河长’,按每公里1200元到2000元不等进行奖励,年底由乡财政直接拨付给个人。”新河乡乡级河长周勋介绍,“微河长”延伸了县、乡河长管理触角,能够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全乡85.5公里小沟小渠,在50名“微河长”半年时间管理下,水质有了明显改善。由于工作精准有效,新河乡“微河长”经验已在华容县全面推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