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00后”入选四季度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2018-12-07 16:24: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获悉,2018年四季度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揭晓,刘品言、何美艳等15名“00后”入选。

10岁的刘品言就读于衡阳市祝融小学,她热心社会公益,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参与残障儿童结对帮扶,平时不乱花钱,遇到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捐款,却将零用钱全部拿出来;在道县二中读书的何美艳,母亲眼睛失明,她抢着为父母分忧,挖地种菜、割禾插田,样样都干;桂阳县城南完小的学生彭子彧,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喜欢课外阅读,涉猎广泛,2016年在“第十二届全国校园才艺电视选拔”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本次入选的15名“新时代好少年”经湖南省各级各地广泛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通过学生评议、老师推荐、集中评选产生。他们最大的18岁,最小的8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今年1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我省每季度发布一次“新时代好少年”,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名单:

长沙市长雅中学 李灵鹿鸣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张翯

醴陵市姜湾小学 张佳敏

湘潭金庭学校宝庆路校区 贺苗苗

衡阳市祝融小学 刘品言

邵阳资江学校 肖梁镒

湘阴县城关中学 刘可瑜

桑植县澧源镇一小 刘星兰

南县德昌小学 贾凌蕊

桂阳县城南完小 彭子彧

汉寿县詹乐贫中学 刘思研

冷水江市第一中学 谢子凌

道县二中 何美艳

新晃县第一中学 杨慎英

龙山县里耶镇中心小学 刘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