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湘潭闭幕

2018-12-07 10:5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实习生 刘振宇] [编辑:刘茜]
字体:【

湘潭市获“中国湘菜美食文化名城”授牌

湘潭县获“中国湘莲美食之乡”授牌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卢小伟 实习生 孙振宇)12月6日,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湘潭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湘潭闭幕。闭幕式现场,湘潭市和湘潭县分别获得“中国湘菜美食文化名城”“中国湘莲美食之乡”称号,湘潭市民间厨神及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名菜、十大名优食材等一一揭晓。

从9月7日开幕至今,本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共策划开展了10项子活动。3个月来,湘潭市和湘潭县分别申报成功“中国湘菜美食文化名城”和“中国湘莲美食之乡”两项国字号荣誉;活动挖掘整理并推出了“毛氏、曾氏、齐氏、黎氏”四大名人菜,宣传推广了历史人文厚重的“千里湘江第一湾——窑湾美食文化街”,并以菜为媒,以食会友,举办了大众性的“民间厨神”争霸赛,开展了专业性的十大名厨比武竞技,进行了十大名店、十大名菜、十大名优食材评选。

“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为湘菜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为‘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带来了更多的经验和体验、创新和创意、活力和魅力。湘潭将继续把产业发展作为抓手,大力推进包括湘菜在内的重大产业建设,不断增强湘潭产业实体的核心竞争力。”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在致辞中表示。

闭幕式现场颁发了湘潭市“民间厨神”及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名菜、十大名优食材等奖项,并举行了四大名人菜品鉴交流活动。作为闭幕式的一个亮点,海外湘菜企业代表、西班牙巴塞罗那泰丰饭店董事长赵思扬还就“湘菜如何走出国门”现场分享了心得。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王宁,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湖南日报社副总编辑邓献忠,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副市长傅军,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等出席闭幕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