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试读本科”涉嫌虚假宣传

2018-12-07 10:0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免试读本科”涉嫌虚假宣传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近期,某社会机构通过互联网大肆发布自考助学宣传广告,如“恨不在湖南!湖南低学历上班族可申请1年学完本科”,并在网页上赫然标明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名称。记者昨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了解到,这些广告与国家高等学历教育政策规定明显不符,涉嫌虚假宣传。

省教育厅提醒广大考生,全国考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管理试行办法》明确规定,“社会助学组织应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持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经省考办登记注册,方可举办自学考试助学活动”,某社会机构至今并未向我省自考办申请开展助学,没有取得在我省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资质。宣传网页上赫然标明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名称,下面又用小字体注明“与以上学校无合作关系,学历学信网终身可查”,具有明显误导性。截至2016年7月13日,湖南商学院等148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机构已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登记备案,考生可向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咨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