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岳阳召开

2018-12-07 08:51: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吴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洞庭湖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岳阳召开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吴广)今天,洞庭湖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岳阳举行。国内外120余名环保专家分享了湖泊治理、湿地保护修复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探讨建设洞庭湖国家公园方略,推动洞庭湖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

会议分“国家公园的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途径、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候鸟迁徙与栖息地保护、洞庭湖保护国际合作”4个主题。近年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湿地保护政策法规,实施了湘江保护“一号工程”、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3年行动,以及退耕还林还湿等工程项目,全省湿地保护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雷光春认为,国家公园是推动自然保护的重要平台,我国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而洞庭湖国家公园将以现有的4个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为蓝图,合理划定边界和功能分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