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二届大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8-12-06 22:23: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比赛现场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 (记者 邓桂明)传诵经典,筑梦校园,让青少年在中华经典诗文中追求诗与远方,联通历史与未来。今晚19时30分,湖南省第二届大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一番精彩表演之后,最终长沙市雅礼洋湖中学学生演绎的《壮志如歌》荣获冠军。

整台节目分为古韵华章、风华正茂、爱我中华、筑梦未来4个篇章,节目以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的形式呈现,配合背景音乐或艺术造型,鼓励综合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来自全省各大中小学校的14支参赛团队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诗经》《满江红》《再别康桥》《相信未来》等经典在学子们的演绎下,散发出动人的光辉和魅力。同学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诵,既展现了中国文字的音韵之美,也呈现了青春年华的无穷魅力。



颁奖典礼,从上到下分别为冠军、亚军、季军。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参赛对象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分为大学本科生组、高职生组、中学生组、小学生组和留学生组。

赛事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怀化洪江市芙蓉中学、张家界敦谊小学等学校的14支参赛团队从近5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光荣入围总决赛。

附:获奖名单

冠军:

壮志如歌 李好、唐梓桐等26人 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同时获得“最佳风采奖”)

亚军:

1.满江红 曾俊杰 娄底市冷水江第二中学

2.丝路新语 杜青松、袁周率等8人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3.枸杞花开 莫集节、黄好好等18人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

4.风雅颂 戴梓煜、谭轶涵等30人 张家界敦谊小学(同时获得“最具人气奖”)

5.中国精神——仁义礼智信 陈绘宇、谭雨欣等28人 益阳市赫山区万源学校

季军:

1.祖国 袁一鸣、欧阳希宇等4人 湖南师大二附中

2.凤凰涅槃 王辞修、张余儿等6人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3.相信未来 秦靓、肖周周等4人 湖南软件职业学院

4.商鞅 向昱华、郭洪松、王紫莹 怀化市洪江市芙蓉中学

5.我有祖国,我有母语 肖丽享、曹孚昕 长沙师范学院

6.白色鸟 朱重豪、马兆康 湖南师范大学

7.沁园春·长沙 巴特尔、瑅玛、洛克萨娜(留学生组)湖南农业大学

8.再别康桥 黎氏香(越南留学生) 中南大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