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北又添一所优质新学校 设36个小学班18个初中班

2018-12-06 20:35: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刘春红] [编辑:潘华]
字体:【
今日上午,开福区教育局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就合作举办长沙市麓山高岭实验学校举行了签约仪式。图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今日上午,开福区教育局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就合作举办长沙市麓山高岭实验学校举行了签约仪式。图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6日讯(记者 舒文 通讯员 刘春红)“开福,开启幸福的地方。”正如开福区的区域品牌宣传语一样,让开福区的家长期待和感到幸福的是,家门口又将新添一所优质学校。今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同举办长沙市麓山高岭实验学校,让孩子们能够乐享小学到初中的一站式优质教育,以更好的教育让使市民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地图上显示的兴联路位置。

图为地图上显示的兴联路位置。

长沙市麓山高岭实验学校位于开福区兴联路,将由长沙旭辉房地产公司配建。它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占地面积55474平方米,学校按36个小学班,18个初中班教学班规划。

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光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举办长沙麓山高岭实验学校是开福区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开福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教育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优化教育环境,加快建设‘领跑三湘、全国一流’的教育现代化强区。开福区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学校布局合理、优质资源丰富、师资结构优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良好格局,基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杨光华说。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开福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教育,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作为目标,积极推进教育改革,促进优质教育供给侧的改革,使开福区教育品牌不断彰显,教育品质不断提升。“举办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是开福区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它也将成为开福区教育的又一张新名片,长沙市教育局将密切关注学校发展和成长共同推进新学校快速、优质发展。”

仪式中,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邓智刚校长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截至目前,开福区已先后与雅礼中学、长沙市一中、周南中学、明德中学、长沙师范学院、长郡中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合作举办了北雅中学、长雅中学、青竹湖湘一外国语等学校,开创了开福区名校带新校、共享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