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侦破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18-12-06 17:50: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田田] [编辑:潘华]
字体:【

新华社长沙12月6日电(记者 白田田)从境外非法“引进”淫秽色情视频,利用软件对视频精加工,打上自己团队的水印,建立起代理制度,大肆吸纳会员、下线“代理”……近期,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查处了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一条“引进”“制作”“分销”“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的链条浮出水面。

经查,这一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背后有三个专门从事“引进”“剪辑”淫秽视频的制作团队,主要犯罪嫌疑人活动在重庆、厦门、河南等地。这些团队一方面将境外淫秽色情视频非法“引进”,另一方面对色情直播平台的视频进行录制剪辑,打上团队水印,利用网盘或云盘进行传播贩卖。

在“分销”“传播”环节,每个代理群及交流群有400至500人。群主以不同档次的价格,提供不同类别的淫秽色情视频网盘下载链接地址和提取码,在群里传授付费的下级“代理”如何传播淫秽视频、如何吸引“客流”、如何通过虚拟身份来逃避公安机关的侦查打击等方法。

该案于今年1月1日立案。专案组民警历时10个多月,抓获团伙主犯8名,成功打掉淫秽视频制作团队6个,查获涉案的网络淫秽视频总计超过20000余GB、淫秽图片万余张,关闭涉案淫秽视频来源网站20余家,关闭涉案的微信群100多个、网盘群30多个,查证涉案人数达10多万人。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