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现雾凇景观 观光缆车和玻璃栈道暂时关闭

2018-12-06 16:1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丁云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通讯员 丁云娟)受冷空气影响,12月6日,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出现了漫山遍野的雾凇景观。为确保游客安全,天门山山顶森林观光缆车和三条玻璃栈道暂时关闭。

天门山海拔1500多米,今天上午,山上的气温已低至零下2度。伴随着雨水和大风,山顶丛林已化身雾凇森林,整座山恍若琉璃仙境,低矮树木树枝被一层冰雪包裹,形成冰花,晶莹剔透,如珍珠,似水晶;而高大迎风的树木则形成了形态各异的雾凇,随风摇摆,姿态各异,放眼望去犹如千树万树“雾凇”开,将树木装扮的妖娆多姿,游客们置身其中,不亦乐乎,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将美景拍下。

(以上图片均由:龚晓敏 摄 )

山上气温低导致山顶部分游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现象,景区增加游道巡线员,增设警示标志,并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开展除冰作业。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天门山山顶森林观光缆车和三条玻璃栈道即日起均暂停运营,待天气好转后开放。12月10日起,天门山景区售票时间调整为早上8点至下午4点,景区8点半开始正式运营。

据天气预报,此次强冷空气预计持续到本月10号,今夜到明天天门山可能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