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有力量】北京银行特色金融持续助力民企

2018-12-06 06:3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吕云祥] [编辑:夏博]
字体:【

北京银行特色金融持续助力民企

未来3年将累计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表内外授信支持不低于300亿元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吕云祥)记者今天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获悉,该行持续引导资金服务湖南经济,突出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特色金融业务,未来3年将累计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表内外授信支持不低于300亿元。

入湘9年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始终专注于高科技类、文化创意类等行业中具备成长性的企业,搭建了“小巨人”融资体系,创新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财政奖补资金质押等多元化担保方式的信贷产品。同时,该行与长株潭的多个国家级园区合作推出风险补偿基金模式,为园区内的优质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该行还加大与担保公司合作,专注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其中大部分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突出特色金融,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勇做湖南文化金融“拓荒者”,累计向400家文创企业提供表内外融资100亿元,资金投放量在同业名列前茅。今年,该行还把北京银行“文化IP通”方案在湖南落地,围绕文化产业核心IP(包括小说、动漫、影视、游戏等),通过版权质押等方式将“资金流”与“IP内容流”结合起来,针对性地服务该领域民营企业。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细化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信贷政策,加速专营机构建设,持续深化与担保公司合作。同时,重点针对“白名单”“小巨人”等省内重点民营企业推广供应链金融,并充分用好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的相关系统和政策,积极参与“百企带万户”行动。

相关专题:民营企业有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