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湘江基金小镇一期明年6月底交付使用

2018-12-04 06:44: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肖启] [编辑:夏博]
字体:【

入驻机构240家,基金管理规模2015亿元

湘江基金小镇一期明年6月底交付使用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肖启)湘江西岸,湖南金融中心,一栋栋精美的小镇建筑拔地而起。记者今天从湘江新区资产经营公司获悉,我省唯一由省政府授牌的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预计明年6月底一期项目将交付使用,长沙版“格林威治基金小镇”呼之欲出。

湘江基金小镇位于湖南金融中心湘江沿线,规划范围约800亩,总建筑规模约40万平方米,包括滨水低密度生态办公群、滨水特色商业配套、国际品牌酒店、游艇中心及湘江旅游景观带等各类业态。其中,基金及管理机构核心办公区占地200亩,建筑规模16.4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9月启动建设,目前部分楼栋已经开始安装玻璃幕墙。

作为我省首个特色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依托独有的地缘优势、便利的交通、优美的办公环境,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提升。授牌一年多时间,湘江基金小镇(含麓谷基金广场)已入驻机构240家,基金管理规模达2015亿元,并先后荣获“投中最具实力基金小镇TOP5”“CLPA最佳基金小镇TOP10”等,得到行业认可,湖南“金融名片”效应日渐凸显。

据介绍,湘江基金小镇建成后,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3项工作,进一步优化“一站式”服务,加快打造私募股权基金全链条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基金和湘江基金小镇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实现资本、产业及市场无缝对接,全面激活小镇创新活力和发展动能,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建成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