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五方面发力助民企 确保新发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降1个百分点

2018-12-04 06:44: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夏博]
字体:【

交通银行五方面发力助民企

确保新发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降1个百分点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积极贯彻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相关意见,将从稳预期、改机制、拓渠道、腾资源、降成本等五方面发力。该行明确表示,确保2018年四季度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比一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

交行湖南省分行提出,稳预期,将民营企业视为战略性“伙伴”。将全面梳理和重检授信政策,对可能不利于服务民营企业的规定、条款进行修订或废止。对一些杠杆率较高、暂时有困难导致付息能力较弱,但市场前景较好、管理比较规范的民营企业,不搞简单化的“一刀切”和随意减少授信,通过重组、欠息减免、担保买断等方式继续给予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解决对民营企业“不敢贷、不愿贷”问题,并着手建立长效机制。交行湖南省分行提出改进考核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建设、完善专项授权等一揽子举措。如,对在监管允许的风险容忍度内,不良信贷资产当事人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勤勉尽职履行职责,没有以贷谋私、利益输送等个人行为的,应免于责任追究。

针对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需求特点,交行湖南省分行将开拓多样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该行将积极参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开发工作,对接省级相关机构、央行推动的市场化机构所主导的民企扶持基金设立,配合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着力“腾资源”,交行湖南省分行将加强存量资产移位再贷管理,腾挪资源支持优质民营企业。运用不良资产证券化、信贷资产流转等手段,盘活信贷存量,加大资源投放。

在确保利率成本下降的同时,该行还将持续规范服务收费行为,减少授信环节,提高审批时效。

相关专题: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