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将制定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具体政策措施

2018-12-02 12:10:0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承接重点产业打通国际贸易大通道

邵阳将制定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具体政策措施

潇湘晨报长沙讯“入选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邵阳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说,邵阳将紧紧抓住独特优势和特点,通过“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将东南沿海及东盟各国的优势产业引进邵阳,提升产业质量,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将邵阳的产品推销到东南沿海和东盟各国。邵阳将努力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在龚文密看来,营商环境至关重要,决定着一个地区的竞争力,只有营造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推动产业发展。龚文密介绍,近年来,邵阳市通过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全面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将62项行政许可事项压缩至3个环节,22项承诺事项做到即办,232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全面下放到经开区。讯源电子、博尼丝国际服饰、祥佳塑胶等企业从签订合作协议到正式投产用时不到半年,一次次刷新“邵阳速度”。

龚文密表示,下一步,邵阳将精准确定承接的重点产业,比如打造智能家电、智能五金、智能机器人三大智能制造基地等;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同时扩大对外开放,打通与东盟、东南亚的国际贸易大通道;加快园区平台建设,争创国家级经开区。用好全球邵商大会平台,迎老乡回故乡参与示范区建设,共同推动邵阳发展迈上新台阶。下一步,邵阳将立足全市民营企业占比90%以上的特点,参考浙江经验,制定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通过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强“引进来”“走出去”。着力打造“一谷两基地”,即“特种玻璃谷”,家居电器、小五金智能制造基地,机械工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发制品、打火机、服饰箱包、鞋帽及体育用品出口基地。动员天下邵阳人建邵阳。用好全球邵商大会平台,迎老乡回故乡参与示范区建设,共同推动邵阳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陈张书实习生蒋子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