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CA亮相“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峰会 助力“互联网+政务”信息安全

2018-11-30 16:4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邓桂明)11月28日上午,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设置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两大主题展览,邀请参展企业600余家。湖南省数字认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湖南CA)作为湖南本土企业,是本次大会唯一一家应邀参展的CA公司,向观众展览了网络安全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尤其是该公司的最新研发产品——手机盾APP和自助打印一体机相结合可实现工商注册最多跑一次。

研发产品已在多领域应用

自创建伊始,湖南CA就立足本土,围绕网络安全,致力于“互联网+政务”信息安全服务,为全省电子政务发展保驾护航。目前,湖南CA已在全省电子招投标、工商全程电子化、信访网上办事、全员人口信息报送、国土信息化、不动产登记等70余个领域开展了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的应用。

本次大会上,湖南CA展示了数字证书、安全可控一体机、签名验签服务器、证据保全服务、实名核身一体机、自助打印一体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全程电子化APP、手机盾等产品,其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手机盾、自助打印一体机是湖南CA首次公开对外发布。

群众通过手机盾、政府部门通过PC端可实现业务申请、办理。

湖南CA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群众到窗口办理业务,总是要打印各种证书,而通过湖南CA的手机盾可通过手机在线申请,不用到窗口,办好了的证书是数字证书,直接放在手机里,不用携带,也不用打印,降低了成本和遗失风险。目前,该公司已办理6万多张数字证书,受到市场好评。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带队参馆

今日上午9时15分许,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领导带队,约60余人参加《中国2018(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展会。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行参观了湖南CA等展台,了解最新的网络安全信息与知识。当前,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全面推行电子化招投标,各种招标过程全部实现电子化,网络安全是其中不可回避的问题。此次参馆活动,体现了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对网络安全的重视。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带队参馆。

自本次大会展览以来,湖南各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中心、信息化部门等有不少领导和工作人员来湖南CA展台参观,了解该公司在“互联网+政务”方面的系列产品,商谈应用与合作。

产品结合,可实现工商注册最多跑一次

据湖南CA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如果将手机盾APP和自助打印一体机相结合应用在工商注册上,可实现用户随时随地就能注册公司,当工商局在后台审核通过后,用户就可在家附近的自主打印一体机上申领并打印工商营业执照,真正意义上实现工商注册最多跑一次。

据不完全统计,几天来,湖南CA已接待观众近5000余人次,有1000余人现场体验了模拟政府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对通过PC终端或手机盾APP能迅速办结工商营业执照的申领赞不绝口,感叹互联网+政务时代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确实给群众网上办事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附:新产品简介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是湖南CA自主研发的一款面向“互联网+政务”为公众提供统一身份认证服务的产品,包括统一门户管理、统一身份管理、统一应用管理以及统一认证管理等模块,解决了“互联网+政务”中在线身份认证、线上授权、在线用户管理、统一安全规范等问题。

手机盾APP:由湖南CA自主研发,不仅支持高强度的密码算法还支持国产算法,支持快速扫码、一键式证书更新、证书重发、证书解锁、SDK服务调用简单,采用•分级管理,安全可靠。能为各类移动应用提供统一的、标准的移动证书和安全密码服务,切实满足移动应用的身份认证、安全传输及抵抗依赖性,更好地为客户在信息安全认证领域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自助打印一体机:”集身份识别、活体检测、手写签字、资料扫描、语言提示等功能于一体,可自助打印各类证照A3、A4的标准格式,为客户提供“零见面、零材料、零等待”的一站式、综合化服务,与现有服务窗口形成横向互补,为全程电子化服务提供纵向延伸,拓展了全程电子化的业务办理模式,凸显了随时、随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业务融合,大幅提升了服务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