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新华南路二期工程正式建成通车 道路总长1.274公里

2018-11-30 11:03:20 [来源:邵阳晚报] [作者:杨波] [编辑:金灵]
字体:【

新华南路二期工程昨日通车

从新华路与宝庆东路交叉路口开车出发,3分钟可达邵阳大道

记者 杨 波

隧道内行驶的车辆。

建成通车后的新华路隧道外景一隅。

该路段的绿化带已经栽种完成

文/图 记者 杨 波

邵阳晚报讯 11月29日上午9时33分,在市民、施工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见证下,市区新华南路二期工程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建成通车,极大缩短了双清区老城区与邵阳大道的距离和通行时间,有效缓解了周边路网的通行压力。

新华南路二期工程南起既有的白马大道,向北延伸,以框架桥型式下穿洛湛铁路,以隧道型式穿过大坡岭山;北止宝庆路,道路总长1.274公里(其中新华路隧道为双洞分离式隧道,采用小间距左右对称结构,隧道暗洞长度为500米,明洞长280米),设计速度50公里/时,双向四车道,交叉口按规范拓宽,标准路幅宽为60米,中隧道标准路幅宽度42米。

工程于2015年5月开工。据介绍,该工程从开工到建成通车,历时三年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多项技术难题。双清区居民从新华路与宝庆东路交叉路口开车出发,3分钟可达邵阳大道,可有效避开堵点,大大缩短行车路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